房市/北市最後一塊門牌 關渡平均單價不到3字頭吸睛

▲知行路坐擁北市門牌,附近生活機能與居住環境均佳,近期平均單價上揚。(圖/信義房屋提供)
▲知行路坐擁北市門牌,附近生活機能與居住環境均佳,近期平均單價上揚。(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淡水區地政事務所資料顯示,關渡埔頂生活圈今年2月大樓與華廈平均單價29.9萬創9個月來新高。專家分析,主要是知行路上的產品受到青睞,當地鄰近關渡捷運站、商圈、醫院、水鳥公園,又是台北與新北交界,堪稱「北市最後一塊門牌」,才讓平均單價上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淡水地政事務所將全區分為8個生活圈,其中關渡埔頂生活圈跨台北市與新北市,約是關渡捷運站一帶,以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側的埔頂一帶。而根據地政事務所分析2月份實價登錄資料,關渡埔頂生活圈均價29.9萬是108年6月以來新高,而且最低值29.8萬,更是自108年2月有該份統計數字以來的新高。

信義房屋關渡店店長郭駿泓分析,當地房價升溫主要是因賣方長期以來認為居住環境佳、又是「北市最後一塊門牌」,所以相當惜售,與此同時,華碩、中華賓士等大型企業都在此落腳,吸引就業族群移入,加上房價較北市蛋黃區親民,需求大於供給之下,才讓房價走揚。

郭駿泓指出,關渡埔頂生活圈之中,價格最高、最受購屋族青睞的區域,是在鄰近關渡捷運站、關渡醫院、商圈、水鳥公園的知行路上,尤其292巷、316巷內。他舉例說,近期就有位於40多年大樓1樓的產品,以每坪46萬元售出。

他也表示,當地主力產品為20至30年的大樓,2房平面車位、單價50萬、總價1500萬左右最受購屋族喜愛;如果屋齡再久一點,每坪單價約35至37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