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工程坍塌釀一死 鄭文燦:客觀調查、從嚴處分

▲經過一夜的開挖搶救,終於在今天上午5點13分挖出了失聯女工的遺體。(圖/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經過一夜的開挖搶救,終於在今天上午5點13分挖出了失聯女工的遺體。(圖/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昨(30)日下午發生樓地板坍塌意外﹔桃園市長鄭文燦獲知後指派交通局長劉慶豐與勞檢處立即前往現場掌握情況,指示消防局全力搶救傷患,提供家屬所有必要的協助,並下達「勒令停工、客觀調查、從嚴處分、工安第一」指示,釐清意外原因與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經過消防局、交通局會同承包廠商連夜開挖搶救,今(1)日上午5點13分挖掘出遺體,市府深感遺憾,將協助家屬善後事宜,而2位傷者則是輕傷昨晚皆已出院。

詹賀舜指出,鄭文燦請黃治峯秘書長協助後續整體處理工作,包括要採專業第三方調查的方式,以昭公信﹔交通局已請桃園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協助調查鑑定,以釐清工安事故的原因與責任,勞檢處今日將協同勞動部相關人員立即對廠商展開職災調查,依照相關法令進行裁處,並從嚴處分。

鄭文燦要求交通局必須迅速確認工地的安全狀況,以工安第一的原則,讓鄰近居民安心﹔劉慶豐表示,經現場每12小時比對21處地面沉陷監測點位,周圍地面並未出現明顯的位移變化,初步判斷沒有災害擴大的跡象。但為確保工地鄰近民宅安全,將請結構技師進一步調查確認,強化工地安全補強措施。

劉慶豐表示,「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施工單位為泰赫頂級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設計監造單位為張弘鼎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地下3層、地上2層,停車格數規劃汽車232格,於108年5月25日開工,預計109年12月25日竣工,工程經費2億9千542萬5,683元,目前已施作至地面一層及土方回填,進度為57%,由於該工程進度超前,並無趕工需求﹔因此,交通局委託專業第三方桃園市結構技師公會深入檢視各項工程數據、資料,務必釐清工地坍塌的真正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