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中國大陸?澳洲政府突宣布「一件事」 台人全驚呆

▲世界衛生組織。(圖/翻攝 WHO 推特)
▲世界衛生組織。(圖/翻攝 WHO 推特)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雖非世界衛生組織( WHO )成員,疫情比起許多國家相對趨緩;澳洲政府近日對疫情展開國際疫調,並將矛頭指向中國大陸與世衛組織,中澳兩方爭端越演越烈。澳媒今( 1 )日引述澳洲外交貿易部發言人言論,宣布「一件事」讓台灣人全驚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澳洲媒體《雪梨晨驅報》(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今發布的消息指出,澳洲某外交貿易部發言人表示,澳洲力挺台灣以觀察員或來賓身分,參與 WHO 的事務,並稱「這符合我們的一個中國原則」;報導也提到,澳洲政府近來積極對新冠肺炎疫情要求獨立調查,緊張情勢可能會在 5 月 17 日的世界衛生大會( WHA )到達高峰。

消息立刻被轉貼至 PTT 八卦版,有網友驚問「台澳友好?」直嚷「中澳關係持續緊張情勢升高,繼中國大陸外交部和駐澳代表大聲抨擊、批判澳洲政府,甚至要抵制進口澳洲牛肉和紅酒,本來以為澳洲政府就會在人民幣前下跪」,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推,但其實台灣人不太想加入了」、「先建交」、「很好,有進步對台灣就是加分」。

事實上,日前澳洲總理莫里森( Scott Morrison )批評世界衛生組織支持中國大陸重新開放野味市場的決定,譴責中國大陸拒絕澳洲對新病毒進行國際獨立調查的呼籲,並致電美、德、法領導人,討論調查病毒源頭、重振經濟等議題。不過,中國大陸一直是澳洲最大的貿易夥伴,近年因為北京被澳洲官方認為進行網路攻擊、干預內政,澳洲已經成為批評北京處理病毒擴散不善的主力之一,審查野生動物市場的議題,可能會進一步加劇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編輯:賴詠璿)

▲澳洲總理 Scott Morrison(右)與財政部長 Josh Frydenberg(左)。(圖/達志影像/AP)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