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誰是被害者》詮釋變態角色 揭角色心理黑暗面

▲林心如特別演出《誰是被害者》化身蛇蠍美人。(圖 / Netflix提供)
▲林心如特別演出《誰是被害者》化身蛇蠍美人。(圖 / Netflix提供)

記者薛羽彤 / 台北報導

《誰是被害者》開播口碑爆棚,上線48小時佔據Netflix 排行榜台灣第一名。該劇由張孝全、許瑋甯、王識賢等實力派巨星主演,由林心如特別演出,網友在開播日第一時間收看,為的就是關心到底誰是「大魔王」。原來特別演出的林心如,成劇中的「蛇蠍美人」李雅均,化身為清潔工來掩飾她的所作所為,最後親自去警局向王識賢自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心如完美演出心理扭曲角色。(圖 / Netflix提供)

林心如這次在《誰是被害者》中飾演一個受家暴後心理不健全的角色,她表示看完劇本後就被故事吸引,但有一度卻步,後來還是決定挑戰自己的極限。她為了呈現在台灣社會不同階層的邊緣人物,角色設定是印尼嫁來台灣的華人,原設定是希望她講客家話的,但她對粵語比較熟悉,各種條件就順勢做了調整。


▲林心如素顏演出。(圖 / Netflix提供)

林心如認為,劇中李雅均嫁來台灣後,經歷了一段可能被歧視甚至被家暴的婚姻,加上後來她遇到的事情,造成她心理嚴重卡關,才會變成劇中的樣貌。她認為對李雅均來說,最大的關卡就是她全心全意相信自己所愛的人,給她的一些信念和堅持,但最後這個人自己卻堅持不了,這讓李雅均產生一種想要玉石俱焚的心情,甚至她還想要讓更多人來做同樣的事,因而延伸出更多的「被害者」。


▲王識賢飾演火爆刑警。(圖 / Netflix提供)

此外,林心如也在劇中秀了一下自己的粵語能力,不過她笑說雖然一直都會說粵語,但因為已經有一陣子沒用,可能會不夠標準。天性正向樂觀的她坦言,和李雅均的性格相差甚遠,不過她認為演員的天職就是必須不斷地催眠自己,把自己內心深處可能完全不見天日的那一面挖出來,去暴露在鏡頭前。

然而林心如在演完李雅均後,希望能透過這樣一個黑暗的角色去傳達一些正面的訊息,她認為《誰是被害者》裡雖然很大篇幅的去描繪一群被害者,但我所扮演的「李雅均」是一個軸心,牽引著劇中所有的被害者;而觀眾們可以從被害者們的改變,看到生命的曙光。需要幫助時,你需要的是,把手伸出來。給別人一個理解你的機會。「因為每個人都有家人、朋友或是下一代,活下去,人生就有無限的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