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大爆發哪步走錯?美疾控中心親洩「4關鍵失誤」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CDC )首席副總監安·舒克特( Anne Schuchat )。(圖/達志影像/ AP )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CDC )首席副總監安·舒克特( Anne Schuchat )。(圖/達志影像/ AP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目前仍是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第一大疫區,累計確診病例數多達 113 萬例、死亡 6.6 萬例。針對疫情失控,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CDC )回顧過去 2 個月的防疫介入手段,點出 4 個關鍵問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疾控中心( CDC )本月 1 日刊出首席副總監安·舒克特( Anne Schuchat )的報告〈 2020 年 2 月 24 日至 4 月 21 日 COVID-19 在美國疫情起始和擴散期的公衛應對措施〉,文中指出 4 個重要因素加速了疫情傳播。

▲美國紐約知名地景時代廣場。(示意圖/取自Unsplash)

首先便是「境外移入」感染者持續帶進病毒,這起因於美國政府太晚封關,從感染者們的病毒株調查可見, 3 月份紐約都會區感染者的病毒來自歐洲或美國其他地區。其次為「社交活動」擴大傳播範圍,社交禁令未落實,報告中點名 2 月底還有許多群聚活動,數周後病例數急遽廣泛增加。

第三個原因是院內與都市的「群聚感染」,由於防護措施不足,病毒散播到高風險、人口密集的地點後,導致疫情進一步擴大。最後就是「篩檢量過低」,加上無症狀感染者的存在,導致無法掌握感染源頭與動向。(編輯:林奐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