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防疫快破功?瑞典祭出「抗疫奇招」 市民看傻超配合

▲瑞典為避免群聚而在公園進行防疫處理。(圖/ Pixabay )
▲瑞典為避免群聚而在公園進行防疫處理。(圖/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斯堪的那維亞半島各國為了防堵新冠肺炎相繼出招,挪威和丹麥兩國採取大規模邊境管制措施,而兩國的好鄰居瑞典卻走了一條截然不同的道路,實施不採取強硬措施、只檢測統計重症病例的「佛系防疫」,然而在醫療資源逐漸不堪負荷的情況下,當局也不得不採取其他防疫措施,其中就包含了在公園裡灑滿雞糞等化肥來防止群眾聚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Metro 》報導,自新冠疫情在各國之間傳播,瑞典一直採取不關邊境、不封城、學校和餐廳等仍持續營運,當局只呼籲民眾自我約束,而瑞典流行病學家蒂格內爾( Anders Tegnell )便對此表示「這就是瑞典的做法,瑞典整個傳染病控制體系是奠基於自願行動」,然而這樣的做法無法完全阻止疫情傳播,直到瑞典醫療體系漸漸出現漏洞,政府這才開始考慮以最低限度的方式影響國民的日常生活。

而在這之中,就有一個城市因擔心北歐傳統的春季慶祝活動會造成學生和年輕人群聚感染,因此派遣工人到市區中心的公園裡倒滿了雞糞等化肥!該市長表示,這樣的防疫措施不但透過臭味有效防止民眾在公園聚集,也能讓當地公園草皮能夠獲得足夠的養份。而此舉也成功讓當地市民主動配合並分享這個消息,確保這些地區沒有人群聚集。

▲公園維護人員選在維護日進行防疫措施。(圖/翻攝自《 Metro》) ▲公園維護人員選在維護日進行防疫措施。(圖/翻攝自《 Metro 》)

▲瑞典市區公園為防群聚而採取防疫措施。(圖/翻攝自《 Metro 》)

此則消息傳回台灣也掀起網友們討論,「生化戰對上生化戰」、「這就是所謂的寧為雞屎,不為瓦全嗎」、「這也算是對自然環境的超前部屬吧」、「現代問題需要現代手法解決」、「真不愧是北歐國家竟然真的用了這招」、「大安森林公園佈滿化肥的情況我不敢想」、「這招實在是很實際」、「一舉兩得有點厲害啊」。(編輯:楊智傑)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