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殺手? 大陸老闆:有一種企業死亡叫「成龍代言」

▲品牌殺手?大陸老闆:有一種企業死亡叫「成龍代言」。(圖/翻攝自微博)
▲品牌殺手?大陸老闆:有一種企業死亡叫「成龍代言」。(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武打明星成龍近日被業界瘋傳衰事連連,代言產品包括,汽車、洗髮乳、食品等等,不是出問題下架就是倒閉收場,據《環球科技報》報導,在業界流傳的故事中,有一種企業的死亡叫「成龍代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成龍代言小霸王,小霸王倒閉了;代言愛多VCD,愛多老總坐牢了;代言汾湟可樂,汾湟可樂沒了;代言開迪汽車,全國才賣九百多輛;代言霸王洗髮水,被查霸王含致癌成分;代言思念水餃,被檢出含病菌而下架等,成為業界「死亡企業」的代言傳說。

但格力集團董事長董明珠說,「有些企業追就成龍,說他代言把企業代死了,但企業生死不是看成龍代言與否,應該看企業自身實力。」成龍代言的產品,一個個以失敗收場,唯格力代言兩年,仍屹立不搖。董明珠更進一步表示,消費者出於對代言人的信任而購買產品,接下來的商品承諾,理應是企業負責人去經營,而非代言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