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想回南部生活 網友:別做白日夢

▲她想回南部生活,網友:別做白日夢。(圖/翻攝自批踢踢)
▲她想回南部生活,網友:別做白日夢。(圖/翻攝自批踢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中南部的人選擇到北部工作,雖然就業和發展機會較廣泛,但北部的開銷卻也是筆負擔。一名女網友在批踢踢「WomenTalk」看板中表示,正在考慮是否該為了小孩的生活品質著想而搬回南部居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網友表示,「原來當年北上念大學的車票,是單程車票,回家的路,看不到。」一篇文章中的一段話,加上娘家在嘉義,讓她萌生了回南部發展的念頭,但卻也怕自己剛生完小孩一時昏頭做了錯誤的決定,為此困惑了近一個月。

她列出了留在台北和搬回南部的兩種情況,夫妻倆的薪水扣除基本開銷,若是在北部生活只剩下35000元可運用;但若是搬回南部生活,每月可剩38000元運用,娘家還可以幫忙帶小孩,且家中養的土狗也可以有較大的生活空間。

對此有網友認為不能只看到眼前的事物,雖然回嘉義生活每個月多了一點錢可以運用,但發展性相對比台北低許多。且認為回去嘉義娘家生活,是一種啃老的行為。其他網友們則紛紛留言表示,「有些會覺得沒在工作才叫啃老,有工作不算啃老」、「回南部住應該只對家中的土狗有好處吧」、「嘉義人口嚴重外流且老化的地方」、「回去很好啊,人家有家庭肯幫忙,有什麼好說人啃老的?台北啃老的不是更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