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晚報》10月26日重點新聞快遞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26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行政院會通過民航法修正草案,未來民眾使用250公克以上的遙控無人機,必須實名登記,操作重型無人機須取得操作證,違者將可開罰最高新台幣150萬元,後續送立法院審議。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6年10月26日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26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行政院會通過民航法修正草案,未來民眾使用250公克以上的遙控無人機,必須實名登記,操作重型無人機須取得操作證,違者將可開罰最高新台幣150萬元,後續送立法院審議。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6年10月26日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無人機須註冊 政府擬嚴管違規可罰150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人機玩家看過來,未來政府擬介入嚴管!「民用航空法」修正草案已於26日在行政院院會通過,未來民眾操作250公克以上的無人機須辦理註冊,且不得在人群聚集處上空活動,若有違規情事最高可罰新台幣150萬元罰鍰,後續將送往立法院審議。

慶富再遭檢方搜索 查詐貸與資金流向

海軍獵雷艦承包商慶富造船涉嫌詐貸風暴越滾越大,繼25日晚間聯貸第一銀行宣布慶富違約後,高雄地檢署26日上午再度指揮調查局搜索高雄的慶富總部。

全球大學排名 台大再掉22名排166

全球最佳大學排名,台大名次再退步。「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近日公布2018全球最佳大學排名,由美國哈佛大學摘下桂冠,台灣則有24所學校進榜,排名最高的台大為166名,較去年144名退步22名,在亞洲排第17,也比上次下滑3名。

印尼煙火工廠連2爆 至少47死未傳出台人傷亡

位於印尼首都雅加達近郊的唐格朗(Tangerang),有家煙火工廠26日發生爆炸,現場黑煙遍布,目前已知至少造成47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消防人員已控制住火勢,不過傷亡人數可能還會繼續攀升;雖然唐格朗地區有不少台商,但目前尚無傳出台灣人傷亡。

小潘潘夫疑涉農會詐貸 今遭警方拘提偵訊

藝人小潘潘丈夫江欽良為南投草屯夜市大亨,過去曾有30多項前科,26日上午再因涉嫌草屯鎮農會詐貸案,遭檢警拘捕。全案由南投地檢署指揮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