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洗錢慶富弊案全沒事 黃國昌:感到無比悲哀與憤怒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時代力量黨團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時代力量黨團提供)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先前兆豐銀行防制洗錢不力、以及慶富聯貸弊案,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會依法追償,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 27 日總質詢完後,在臉書上痛批,到目前為止行政院毫無作為,結局就是「謝謝指教,人民買單」,「感到無比的悲哀與憤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兆豐銀行因風險管理及防制洗錢制度未達監理機關標準,遭到美國重罰折合新台幣約 58 億元與 8 億元,賴清德當時承諾會依法追償,慶富聯貸的獵雷艦弊案也造成上百億元損失,甚至引發國安問題。

黃國昌指出,他個人結束了對行政院的總質詢後,到今天為止,行政院對於兆豐銀行的具體作為是「發了函給兆豐,然後兆豐回函說不必求償」,然後就沒有別的處置了。

黃國昌說,他隨後針對慶富聯貸弊案所造成的上百億元損失,請教財政部對於違法失職高官董事的求償計畫,然而,財政部先是沉默,然後一陣不知所云後的大意,似乎是「會請銀行再研議」。

黃國昌沉痛表示,對於這種「荒腔走板、匪夷所思」的違法亂搞,結局竟是「謝謝指教,人民買單」,難怪那些「財經幫」會如此肆無忌憚。

黃國昌強調,政府口口聲聲說要「公司治理」、「金融秩序」,如今這樣的態度、這樣的作為還有什麼臉面說這些話。從今天的院會總質詢,他知道這只是上下掩護,交相包庇後出來的結果而已,讓他感到無比的悲哀與憤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