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公慈悲路跑 為普悠瑪罹難者默哀

▲嘉義大林聖賢宮馬拉松開跑,跑者背關公同行,啟跑前為普悠瑪罹難者默哀,為家屬祈福。(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0.)
▲嘉義大林聖賢宮馬拉松開跑,跑者背關公同行,啟跑前為普悠瑪罹難者默哀,為家屬祈福。(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0.)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大林聖賢宮舉辦國內第一場以關公為主題的馬拉松,27日上午六時準時開跑,近千名跑者啟跑前,為普悠瑪罹難者默哀致意,表達關公慈悲之心,祈祝逝者安息、生者保重,亦庇祐活動圓滿順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第一場關公馬拉松,近千名跑者與神同行,近千名跑者中,五位消防人員背著關聖帝君跑完3.5公里的組別,所有人啟跑前也為普悠瑪罹難者默哀,為家屬祈福。

聖賢宮創辦人徐双惠表示,為宣傳大林慢城之美與關公忠義精神,舉辦第一屆的大林聖賢忠義路跑活動,且為了鼓勵參賽選手,聖賢宮還準備了豐富的關公文創小品相贈,還加碼台北曼谷的來回機票提供完賽者抽獎,很高興有近千名跑者參加,熱鬧滾滾。

▲來自嘉義新港的歌唱協會7人報名路跑, 6人中機票,開心說要揪團旅遊。(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0.)

啟跑後,跑者陸續完成途經大民北路、民生路、嘉102、101、103、104等鄉道,半程馬拉松組、忠義組與聖賢組的賽程,並參加抽獎活動,此次廟方和路跑公司 及泰國國際航空合作,讓參賽者抽「台北-曼谷來回機票」,總共送出超過50張,來自台中的陳先生說,自己連兩百元的統一發票都不會中,沒想到竟然抽中機票,驚喜又開心;更有來自嘉義新港的歌唱協會7人報名路跑,高達6人中機票,團員李小姐說:「我們可以揪團去旅遊了」。

現場還有愛心捐血及發放冬令救濟等公益活動,年滿65歲長者還免費參加3.5公里健走,讓關公公義及慈悲精神,做了大大的推廣與宣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