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新北市11月交易移轉棟數 淡水、中和與汐止前三名

▲新北市11月交易移轉棟數,淡水、中和與汐止前三名(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北市11月交易移轉棟數,淡水、中和與汐止前三名(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受年底傳統購屋旺季加持,新北市11月交易移轉棟數達4964棟,年增率為13%,其中,交易熱區前三名依序為淡水、中和及汐止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數據顯示,107年11月房市交易移轉棟數共計4964棟,較去年同期增加13%,較上個月的增加幅度為5.5%。新北市11月移轉量前3名熱區依序為淡水637棟、中和527棟、汐止516棟。新北市政府表示,淡水與中和的交易量增加應是新的建案交屋所致,而汐止則因中古屋交易棟數明顯增加所致。

信義房屋表示,靠近台北市蛋黃區的新北市第一層蛋白,一直是房屋買賣熱區,而汐止是第一層蛋白唯一沒有捷運的區域,房價相對較低,不論對首購族或換屋族而言十分吸睛。

信義房屋建成店店長趙崧竣分析汐止成交量增加原因,一、鄰近台北市,台鐵汐科站往返南港站僅5分鐘通車時間;二、汐止、南港與內湖科學園區的就業需求;三、新建案增加。四、租屋族轉成購屋族所致。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11月的買賣移轉棟數大致反應10月的市場交易狀況,今年10月受外在股災衝擊,交易表現一般,加上11月地政機關的工作天數和去年同期相當,因此反應出來的買賣移轉棟數就和去年同期相似,11月的移轉棟數與上月或去年同期皆相近。

不過,就信義房屋第一線觀察,11月房產交易雖仍有受到大選因素壓抑,選舉落幕至今,12月初房市交易熱度已有上升趨勢,年底前的購屋旺季仍可期待。

另以交易案件量來看,新北市107年11月交易件數為5325件,較107年10月增加69件,增加幅度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