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餅乾、泡麵修補傢俱? 陸神技師傅還原後看不出破綻

▲大陸有技藝神人能用泡麵修補傢俱,完成後絲毫看不出破綻。(圖 / 翻攝自微博)
▲大陸有技藝神人能用泡麵修補傢俱,完成後絲毫看不出破綻。(圖 / 翻攝自微博)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各類型的網路紅人比比皆是,有的長的漂亮、有的能歌善舞、有的搞笑詼諧,不過最近大陸有一個擁有「超神技藝」的補修傢俱師傅迅速竄紅,因為他補傢俱是用餅乾、泡麵、牙膏等奇怪的材料,更讓人驚奇的是修補後連木頭上的紋路都能「神還原」,超神的功夫讓網友紛紛獻上自己的膝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被網友稱作「板凳師傅」的另類網紅名叫汪偉,在大陸青島開一間維修傢俱、皮具的公司,因為開始拍這些特殊材料修補家具的影片而走紅,如今在網路上擁有 300 多萬的粉絲,例如讚數最高的影片就是用泡麵作為修補家具的材料。

▲汪偉將泡麵敲碎後,當作填充傢俱的材料。(圖 / 翻攝自秒拍)

影片中需要修復的傢俱是一個被火燒出一個洞的床頭櫃,汪偉先清理乾淨被燒得焦黑的傢俱,接著擠上俗稱三秒膠的 502 膠水,然後就用鐵鎚將泡麵敲碎,變成粉狀後成為填充物填滿破洞,接著再擠上一次 502 膠水。

等到膠水硬化後,將填充的地方磨平,汪偉還沒停下,要讓傢俱看起來像是新的就得看接下來的技術,先塗上顏色相近的顏料,並畫上木紋,最後噴上亮光漆,修補完成後完全看不出床頭櫃曾經被燒出一個大洞過,網友紛紛轉貼影片並大讚是「神技」。

▲大陸有技藝神人能用泡麵修補傢俱,完成後絲毫看不出破綻。(圖 / 翻攝自微博)

汪偉拍攝過不少類似的影片,他也有透漏如果是幫客人修補,通常會用面紙或木頭粉作為填充物,只不過後來他發現修補最重要的是 502 膠水乾了以後會變硬的特性,所以自己拍影片時漸漸地開始嘗試用不同的材料來進行修復,這一改變,也讓他在影片平台上大放異彩。

網友看完他的影片後紛紛表示佩服,「不只修補技術好,我覺得是畫畫技術好」、「希望能把這門技術發揚光大」、「高手,這個是高手」、「看著容易做起來難,真的不是誰都能做得到」,但同時也有許多網友對於用食材做填充物感到不認同,「老鼠偷吃怎麼辦」、「會不會惹小強」、「餓了是不是真的可以啃木頭了」、「潔癖無法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