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去年大台北房價指數高檔盤旋 春燕難見續盤整

▲信義房屋大台北房價指數2018年高檔盤旋(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大台北房價指數2018年高檔盤旋(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信義房屋日前發布去年12月大台北房價指數,全年房價指數年增率為3%,房市穩定於高檔震盪,交易縮減,國內經濟情勢趨向悲觀,今年房產市場沒有上漲理由,預期持續盤整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定期每月發布大台北月指數,做為信義季房價指數的輔助解釋工具,自2016年起,已將指數基期自2001年調整至2011年,提高月指數的參考性。從歷史紀錄來看,大台北指數自2014年達到高點後一路滑落,近幾年房價持續修正,去年邁入打底階段,全年房價指數年增率僅3%,變動不大。

未見房價大幅下跌,今年難以看見反彈機會。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目前國內房市表現就是「低不低、高不高」的區間盤。尤其經過三至四年的修正期,目前屬打底階段。

信義房屋企研室認為,自2007年年中以來,台灣房地產景氣循環由擴張進入衰頹的轉折,隨後適逢兩岸正式開啟雙相交流,同時遇上百年罕見的金融海嘯,使台灣房市產生結構性變化,以及市場內外巨力的衝擊,使前些年都會區房價呈現快速且劇烈的波動,去年房市表現相對穩定,唯房價仍處高檔震盪。

國際景氣緩步下滑,由去年外銷訂單衰退等經濟指標警訊,今年國內外經濟疲軟態勢不變,加上台灣房地產交易轉趨平淡,去年全年約28萬棟交易量等情況下,信義房屋預估,近期價格維持高檔盤旋,由於市場買盤仍以自住需求為主,在支付能力未見改善的情況下,長線的盤整格局仍未改變。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