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來的100天/關於「輕生」這回事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泰國電影《借來的100天》引起廣泛討論,故事主軸是「借屍還魂」,住進自殺高中生「小旻」這間屋子的遊魂被賦予了某項任務。而大多數的宗教都視自殺為重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的民間流傳一種說法,自殺的人靈魂無法升天,會在同一個地方不斷重複自殺的行為。這種說法的起源不知從何而來,但背後想傳達的就是「反對自殺」。在今日「安樂死」尚未合法的情況下,無論是什麼理由、用什麼方式輕生,都會造成很多人的困擾。

《借來的100天》劇照。(圖/威望電影)
《借來的100天》劇照。(圖/威望電影)


《借來的100天》故事地點在泰國,大家都知道泰國以佛教為國教,所以暫時不討論其他宗教。由於佛教的經典過多,小編不可能全部翻完,只能先就前輩們看完後的心得整理。

在佛經中,有許多比丘因為修行「不淨觀」,結果換來「 厭患身命愁憂不樂,歎死讚死勸死」的痛苦遭遇,因而以刀繩輕生,於是佛陀制定殺戒。任何比丘不管是殺人或自殺,皆視為破戒,而自殺未成功者也視同破戒。

佛教認為自殺是一種重罪,等同於殺了一個人,破了殺生戒,死後靈魂會直接墮入三惡道(地獄、餓鬼、畜生)。自殺後的靈魂只有極少數能在下一世再得人身。

但是在佛教的觀念中,有少數的自殺行為是被接受的,例如忠臣殉國、捨己為人、犧牲自己救更多人,但仍要承受自殺的果報。

而《借來的100天》中那位「新的小旻」能不能找到「原本的小旻」自殺的原因而獲得獎勵,又能否得知自己原本是誰,這些懸疑又帶點驚悚的故事,就請大家進電影院觀賞吧。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