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件春節應景食品違規 新北送簡易試劑為食安把關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春節元宵應景食品,結果有6件產品違規,衛生局即日起也會發送簡易試劑,讓民眾在家可以自行檢測。(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1.23)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春節元宵應景食品,結果有6件產品違規,衛生局即日起也會發送簡易試劑,讓民眾在家可以自行檢測。(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1.23)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幫民眾健康把關,新北市衛生局抽驗春節元宵應景食品,結果有6件產品違規,不合格率為2.3%,分別驗出農藥殘留超標,以及防腐劑、二氧化硫等不符合規定。衛生局即日起也會發送簡易試劑,讓民眾在家可以自行檢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256件食材,包含生鮮蔬果、水產及其加工品、禽畜及其加工品、澱粉類製品、脫水醃漬蔬菜、堅果糖果、糖漬鹽漬果實及元宵湯圓,結果有2件生鮮蔬果農藥殘留超標,分別為「溫室牛蕃茄」驗出賓克隆0.1 ppm(標準:0.01 ppm以下)及「清江菜」檢出芬普尼0.05 ppm(標準:0.001 ppm以下)。

另外,還有3件醃漬蔬菜違規,分別為「淡榨菜絲」檢出防腐劑苯甲酸0.35 g/kg、己二烯酸0.98 g/kg(標準:總和1.0 g/kg以下)、「小酸菜」及「糖醋良京漬」分別檢出二氧化硫0.838 g/kg及0.228 g/kg(標準:0.03 g/kg以下)。另外有1件「黑金剛橄欖」檢出莧菜紅(標準:不得檢出)。

衛生局表示,殘留農藥不合格食品,已違反食安法第15條,可處6萬至2億元罰鍰。另外添加物不合格食品違反食安法第18條,可處3萬到300萬元。

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表示,為讓民眾也可以自行快速檢測,即日起於衛生所贈送二氧化硫、皂黃及過氧化氫簡易試劑,送完為止。也呼籲大家烹調食品前先以清水浸泡並沖洗,可去除殘留的農藥或食品添加物;在選購年節食品時,應慎選合法來源之畜肉原料,切勿購買來路不明或非法輸入之肉品,以保障食用安全。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