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新北首購族 年後買屋看這邊

▲新北市泰山區等7個行政區域平均房價2字頭,符合首購族置產預算考量(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北市泰山區等7個行政區域平均房價2字頭,符合首購族置產預算考量(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雙北高房價生活大不易,春節年後購屋需求的首購族荷包預算有限,若考慮房價問題,新北市7個行政區域去年第四季房價仍在2字頭,符合首購需求,包括淡水、三峽、汐止與林口等區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房價雖經過一波調整,仍屬高檔,對目前國內部分年輕首購族群,雖有長輩支持頭期款,後續每個月的房貸支出仍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據內政部統計分析資料,全國房價負擔能力自民國100年第1季開始,由可合理負擔等級轉為略低等級,尤其新北市與台北市的房價負擔能力均為過低等級。

對預算有限雙北首購族,可於新北市部分區域買房。信義房屋提供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第四季新北市7個行政區域,包含電梯大樓、華廈及公寓的平均房價仍在2字頭,包含汐止每坪單價為28.7萬元、泰山區27.3萬元、三峽26.3萬元、樹林25.5萬元、林口24.6萬元、五股22.4萬元,及淡水為21.5萬元。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新北市房價在2字頭的7個行政區,均適合首購族買房,若以台北市上班地點來看,雖距離較遠,考慮預算因素,可採延長通勤時間換取價格方式,選擇這些區域買屋。此外,該7個行政區域內有重劃區,價格相對親民,對首購族而言,仍有機會購買新屋。

「起家厝」對首購族很重要,不僅居住品質,保值性也應納為基本考量。信義房屋企研室指出,首購族經過數年後,隨著經濟條件轉好,或工作地點更換,多數會有換屋需求,因此,購買人生第一戶房子相對重要,保值性高的房屋轉手賣人還可望增加換屋預算。

信義房屋企研室建議,首購族可趁春節休假期間多做功課,到喜歡的區域看房,累積更多物件,才能選到適合自己的房屋。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