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家族!四代同堂過年開轟趴 2歲到88歲全穿上古裝

▲潘家四代同堂過年時大玩「變裝趴」,讓許多網友羨慕好感情。(圖/小潘授權使用)
▲潘家四代同堂過年時大玩「變裝趴」,讓許多網友羨慕好感情。(圖/小潘授權使用)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春節回家吃團圓飯之後,大家都會做什麼呢?無非是閒聊、打牌、滑手機,不過網友小潘覺得吃完飯就沒節目很無趣,因此找了同輩親戚一起大玩「扮醜趴」,沒想到大受長輩歡迎,逗得大家笑到歪腰,長輩們也躍躍欲試想加入變裝行列,成了潘家最著名的過年傳統。今年「復古趴」從 2 歲小娃到 88 歲阿祖全穿上古裝,四代同堂拍起照來超歡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夕夜全家吃團圓飯固然開心,但吃完飯沒節目顯得沒過年氣氛,因此自 2011 年起,小潘和三個堂姐妹夥同兩個弟弟,提議在過年時大玩「扮醜趴」,消遣自己娛樂大家。

▲ 2011 小潘和堂姊妹、弟弟們一起玩扮醜趴,沒想到成了每年都要變裝的傳統。(圖/小潘授權使用)

臉上黏上三八痣、嘴上還叼了根菸,頭上頂著大髮捲和禿頭假髮,無論是表情還是服裝都超到位,那年他們五個扮老又扮醜,一出場立刻博得滿堂彩,逗得長輩們哈哈大笑,親戚都搶著和他們五個合照,也讓小潘和眾親戚們欲罷不能,點燃起他們心中搞怪的火苗,接下來幾年都開始大玩變裝趴。

潘家每年都會在家族群組裡討論過年時四代同堂要扮什麼「趴」,像是用顏色當主題的紅趴、黃趴、粉紅趴,對長輩來說簡單治裝也容易準備。而今年則是訂定「復古趴」,有些人扮成唐伯虎、甯采臣、小皇帝和太監等等,服裝部分都是各自準備,有些上網買新奇的衣服,有些道具自己動手做,晚輩們也會幫忙長輩張羅治裝。





▲過去曾大玩顏色趴,每個家族成員都盡心裝扮超歡樂。(圖/小潘授權使用)

每到過年小潘總會在臉書分享照片,原本除夕夜舉辦的變裝趴,雖因為女孩們都嫁出去而改到初二舉辦,不過參加人數卻每年增加,看到照片覺得新奇好玩的好友們也趕著加入。也因為當初小潘和手足們的靈機一動,才讓家族過年更有氣氛,齊聚一堂除了超歡樂,感情也變得更好了。

如今潘家的變裝趴舉行到了第 8 年,從 2 歲小娃到 88 歲阿祖都有參與,家族盛事橫跨四代,大合照共有 40 多人歡樂穿古裝過年,小潘將照片貼上網路後也引起網友們熱烈回響,「令人羨慕,好團結好有梗的家族啊!」、「這樣每年會很期待大家過年相聚欸」、「真是可愛歡樂幸福的四代同堂」、「配合度超高的歡樂家族!也太棒了」、「還有空缺嗎 我嫁進去好了 啊 不是 我女兒嫁進去好了XD」、「有缺媳婦或女婿嗎」。

▲今年的復古趴大家也都用心準備,用心團結的樣子讓網友們羨慕。(圖/小潘授權使用)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