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高雄1字頭公園景觀宅 鳳山、楠梓買得到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緊鄰都會公園,周邊景觀宅房價僅1字頭。(圖/信義房屋提供)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緊鄰都會公園,周邊景觀宅房價僅1字頭。(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住宅若有景觀,不僅居住環境優質、視野廣闊,且通風好、採光佳,房價相對高且保值,在高雄公園景觀宅卻出現僅1字頭房價,包含高雄鳳山衛武營都會公園、大東濕地公園,以及楠梓的高雄都會公園與藍田公園週邊,十分吸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武營都會公園、大東濕地公園是高雄鳳山近期最夯的兩大公園。衛武營都會公園位處鳳山區和苓雅區,緊臨捷運站、衛武營藝文中心,更因近期竄紅的彩繪村景點而受關注。信義房屋文山建國店店長張智堯表示,衛武營都會公園週邊有機會買到1字頭的景觀宅,不過屋齡偏高,20年左右大樓每坪約單價13至15萬元。

鳳山另一熱門公園「大東濕地公園」,近捷運,因擁有水上鏡面美景而爆紅,被譽為「城市版忘憂森林」,又因環境清幽、生活機能佳,週邊住宅吸引不少當地年輕小家庭、首購族購買,張智堯指出,大東濕地公園週邊住宅以舊透天為主,大樓產品相對稀有,行情則因與公園、捷運站距離不同而有差別,屋齡5年大樓,每坪約15至18萬元。

此外,高雄楠梓因屋齡新、房價親民,一直都是首購族的最愛,全高雄最大的都會公園正座落於楠梓,橫跨橋頭區,總面積近百公頃,鄰近捷運站,綠木扶疏,會讓人有走進森林的錯覺;而藍田公園因位處高雄大學特區,重劃區內街廓寬闊整齊,公園宅而受到歡迎。

信義房屋楠梓店店長侯鐵漢表示,高雄都會公園、藍田公園週邊有不少鎖定自住型首購的新建案,單坪價僅約14至16萬元,總價約400萬元就可入手2房新大樓,約800萬元能買到4房含車位。

▲高雄楠梓藍田公園旁的新建案總價低吸首購族(圖/信義房屋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