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高雄愛河燈會湧人潮 店面租金行情看俏

▲受惠於燈會等固定活動舉行,加上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政策激勵下,愛河風景區週邊店面租金看俏(圖/信義房屋提供)
▲受惠於燈會等固定活動舉行,加上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政策激勵下,愛河風景區週邊店面租金看俏(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今年高雄愛河燈會「金銀河」將於20日落幕,截至目前,已吸引近200萬人次參觀,搭配此次活動的120個夜市攤位,生意更是好到爆,被網友形容是「人擠不進去,也出不來,高雄發大財」;而五福路受惠高雄市政府於愛河畔舉辦活動,包含每年燈會、龍舟賽,以及緊鄰漢神百貨商圈,躍居愛河風景區週邊店面行情最佳的路段,月租達約4至5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河有高雄最美水岸之稱,每年都會在前金區愛河風景區的兩側舉辦燈會,今年活動於2月9日到2月20日登場,並利用水岸河港地景打造閃耀的「金銀河」主題,據高雄市觀光局統計,截至2月17日下午,今年累計參觀人次已達192萬,與去年同期的142萬人次相比,大幅成長35%。

愛河風景區知名度高,更受惠於燈會、龍舟賽、假日藝文市集等固定活動舉行,且鄰近漢神百貨商圈,且近捷運與輕軌站優勢,吸引人潮湧入,促使附近商家林立,店面行情持穩。

信義房屋成功漢神店店長吳光祐表示,愛河風景區週邊以五福路行情最佳,前金區的五福路延伸到鹽程區的五福四路,設有許多餐飲店家,地坪30坪左右透天店面總價約2500至3000萬元,月租約4至5萬元,位居區域行情之上。

不只如此,今年燈會因觀光人潮太過龐大,還帶動鄰近的短租型店面行情,吳光祐指出,像在鹽程區大勇路至駁二藝術特區附近,短租店面租金微漲5%至10%,地坪約20坪的透天僅使用騎樓,日租金就高達5000元左右。

由此可見,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以來,於愛河舉辦就職典禮、燈會等活動,已成功帶進人潮,若在市政府持續推動下,得以想見未來愛河風景區店面行情前景看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