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新竹八大學區宅保值 中古大樓上看3字頭

▲新竹市八大學區住宅搶手,帶動中古屋行情(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竹市八大學區住宅搶手,帶動中古屋行情(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新竹市八大學區商圈以學校密集聞名,因生活機能成熟,再加上明星學校加持,房市詢問度極旺,尤以東園國小、培英國中週邊住宅指名度最高,一有房屋釋出很快就有買家接手,支撐中古宅房價不墜,屋齡15年左右、社區管理較好的大樓每坪價格上看3字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大學區商圈不僅擁有優質國中小東園國小、竹蓮國小、培英國中、建華國中,還有知名的新竹中學、新竹高商,以及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兩所國立大學,可以讓小孩一路從小唸到大,因此吸引不少學區教職員、竹科工程師移居,住宅十分搶手。

信義房屋新竹學府店店長林駿良表示,該區域以屋齡15年左右大樓最受歡迎,緊鄰學校、社區管理較好的產品每坪約28至30萬元,若是屋齡20至30年電梯華廈、大樓,單坪也有約20至23萬元的行情,保值性佳。

舊公寓總價較低,適合首購族入手。林駿良指出,屋齡20至30年公寓,每坪約15至17萬元,總價約500萬元左右。

生活機能方面,西大路是通往站前商圈的主要道路,沿線銀行、餐飲等商家密集度高;學府路因有新竹高中、培英國中、建華國中3間學校,周邊餐飲業相對發達。

此外,八大學區商圈鄰近新竹火車站後站和客運轉運站,交通便捷,且擁有百年歷史的新竹公園,日式建築、園林造景經整建後,搭配最近滿開的櫻花,休憩與觀光功能兼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