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最嚮往夢幻企業Top榜 高鐵、台積電、國泰金奪冠

▲台灣高鐵表示確認安全之後已恢復正常行駛。(圖/記者 惲 朋 攝 )
▲台灣高鐵表示確認安全之後已恢復正常行駛。(圖/記者 惲 朋 攝 )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距離6月畢業季還有一段時日,不過許多應屆畢業生已經開始準備求職,根據人力銀行統計,畢業生最嚮往的夢幻企業,傳產方面第1名是台灣高鐵、第2名長榮集團,高科技產業部分,台積電連續6年位居冠軍、鴻海緊追在後;至於金融產業,國泰金則是首度登上榜首,富邦金、中信金則位居2、3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yes123求職網統計,對於今年畢業生而言,傳統產業最想進入的企業前5名,依序為台灣高鐵(21.9%)、長榮集團(21.2%)、誠品(20.5%)、統一集團(19.6%),以及中華航空(18.7%)。6到10名則為台塑集團(17.7%)、新光三越(16.8%)、中鋼(13%)、遠東集團(12.1%),以及雄獅旅遊(10.9%)。

至於高科技產業,畢業生最想進入的前5名,依序為台積電(37.6%)、鴻海(31.1%)、中華電信(30.2%)、華碩(29.2%),以及宏碁(22.2%);6到10名分別是大立光(21.1%)、聯發科(15.5%)、廣達(14.5%)、友達(12.6%),以及台灣大哥大(11.3%)。

金融產業方面,最想進入的企業前5名,依序是國泰金(27%)、富邦金(26.2%)、中信金(25.5%)、玉山金(24.3%),以及台灣金控(23.2%);6到10名分別為台新金(20.2%)、第一金(19.1%)、合庫金(18.1%)、兆豐金(16.8%),中租控股(12.4%)。

人力銀行指出,回顧過去的調查發現,台積電已經連續6年在該產業別位居冠軍,而傳產部分,曾經在2014年奪冠的台灣高鐵,今年則重回該類別的榜首,國泰金則是首度登上金融類別的第1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