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文受失眠所苦生活拉警報 台東轉換心境找回力量

▲王大文遇到撞牆期,失眠大半年,一次去台東轉換心情才讓狀況好轉。(圖/環球音樂提供, 2019.03.05)
▲王大文遇到撞牆期,失眠大半年,一次去台東轉換心情才讓狀況好轉。(圖/環球音樂提供, 2019.03.05)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王大文睽違3年將推出第三張創作專輯《國際太空站》,這是王大文醞釀累積最久的一次,這段時間他不間斷於創作,但也一度感到無助、失去軸心,終至嚴重失眠長達半年,每天都早上八點才能入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大文待人接物、創作、工作都很認真,但卻遇到「撞牆期」,常熬夜找靈感的他,不知為何越睡越不好,睡眠時間從半夜三點、四點、五點不自覺一直延後,往往要到早上八點才入睡,整個生活拉警報,痛苦不在話下,也曾求助醫生,但他深知不能依賴安眠藥,不敢多吃,但失眠問題長達半年以上,讓他開始懷疑自己身體出了毛病,人生突然變灰色。

▲王大文遇到撞牆期,失眠大半年,一次去台東轉換心情才讓狀況好轉。(圖/環球音樂提供, 2019.03.05) ▲王大文遇到撞牆期,失眠大半年,一次去台東轉換心情才讓狀況好轉。(圖/環球音樂提供, 2019.03.05)


只有相熟的朋友之間才知道王大文出了狀況,大家給予意見,大文也都試過了,但效果相當有限,連醫生也束手無策,有對出身劇團的演員夫妻,溫柔的對他招手,招待他住在自己的民宿,希望他在台東鄉間轉換心情,王大文說:「沒想到這改變了我的一生。」

愛上了台東的日子,也因此有了許多靈感,一週後,回到台北,大文立刻寫下新專輯許多歌曲,並與當初發掘自己的阿弟仔老師再度相遇,在繞了一圈的創作週期之後,遇到當初賞識他的製作人,重逢後發現兩人音樂語言非常契合,王大文瞬間找回當初在L.A.獨自創作音樂的熱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