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泡麵瓦斯洩漏竟奪三命 宜蘭氣爆原因是恐怖巧合

▲蘇澳聖賢路民宅氣爆,威力波及附近建築物,造成3名住戶不幸喪身。(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蘇澳聖賢路民宅氣爆,威力波及附近建築物,造成3名住戶不幸喪身。(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宜蘭縣蘇澳鎮聖賢路一棟透天厝, 9 日傍晚發生氣爆意外,屋內徐姓夫妻及8月大小男嬰不幸命喪火海, 2 層建築燒毀,爆炸威力波及附近建築物。火調科長朱志培表示,初步調查結果疑似事發當時在煮泡麵,水滾後滿溢導致瓦斯爐的火熄滅,但造成瓦斯外洩,不幸剛好有人開燈引發氣爆,種種巧合才導致這場悲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澳鎮這棟透天厝,在 9 日傍晚 5 點 30 分左右爆炸後迅速起火,黑色濃煙直竄天際,宜蘭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獲報後立刻出動消防分隊前往搶救,可惜火勢控制後在該屋二樓發生無生命跡象的三人。

▲警消初判,宜蘭氣爆疑似因煮泡麵瓦斯洩漏,再加上開燈才導致火災。(示意圖/Pixabay)

根據《蘋果》報導,在火場一樓發現 4 支 16 公斤裝瓦斯鋼瓶,初步調查疑似是因煮泡麵時火滾未關,導致水滿溢後將火熄滅,在瓦斯洩漏的情況下開燈,才導致氣爆。不過因屋內瓦斯鋼瓶擺放位置有異,詳細原因還需釐清。

同時花蓮縣消防局預防科長彭明德表示,民眾在家應把瓦斯桶放置在屋外,若在室內聞到瓦斯味,應趕緊將瓦斯關掉,開門開窗讓氣體散去,並切記不要打開任何電器的電源,尤其是抽風機和電扇,以免電器火花引燃瓦斯,導致火災或氣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