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信心轉強 中壢房市價穩量揚

▲人口紅利等利多,中壢房市今年以來價穩量揚(圖/信義房屋提供)
▲人口紅利等利多,中壢房市今年以來價穩量揚(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年底迄今房市回穩,消費信心轉強、人口紅利,加上台商回流等利多挹注,桃園中壢今年初以來房市表現價穩量揚,累計連二月建物移轉買賣交易超過1千棟,成交量創佳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中壢今年初以來成交量來看,據桃園市政府統計顯示,中壢今年前2月建物移轉買賣棟數為1007棟,因去年同期集中交屋墊高基期而導致今年前2月年增減少,實質面而言,超過千棟的成交量實屬佳績。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去年第四季中壢區域房市平均行情守穩18萬元。

中壢房市表現價穩量揚,信義房屋中壢忠福店店長黃范銘認為除消費者對房市信心轉強外,與中壢地區一直以來剛性需求強勁最為相關。 依據中壢區戶政事務所統計資料,2017年中壢區總人口數突破40萬人,2018年更站上41萬人。

中壢的人口紅利,受惠移入人口增加,強勁的就業機會帶動人口的成長,黃范銘舉例說明,中壢附近的台達電持續買地擴廠,以及台商回流於桃園買地興建廠房,均能提高當地就業機會。

黃范銘強調,中壢在生活機能或是交通便利性均為首屈一指,SOGO百貨附近海華商圈,以及中壢內壢交流道旁的忠福商圈除具備完善的生活機能,又因鄰近交流道,往返雙北市的交通便利性高。

綜合人口紅利、生活機能與交通因素,中壢1字頭房價更添加魅力。黃范銘說,目前中壢區域以屋齡10年內3房含車位的總價為600至800萬元,平均單價為16至18萬元,對首購族或換屋族而言均很吸睛。

至於台商回流,除了蓋廠,也有居住需求,近期陸續有高資產客戶預約看屋,其購買的住宅為四房以上的豪宅等級。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