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前參選聲明 蔡英文: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

▲總統蔡英文到台北小巨蛋觀看HBL冠軍賽。(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7)
▲總統蔡英文到台北小巨蛋觀看HBL冠軍賽。(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7)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蔡英文今(20)晚10時在臉書發布千字參選聲明,表示她將在明(21)日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前,赴民進黨中央黨部領表登記,參加總統黨內初選。並細數她執政三年來的作為,表示她比任何人都懂「承擔」,不管2008年或是2020年,她都是那個團結民進黨的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聲明中指出:「身為現任總統,競選連任是我的責任。如果我放棄連任,就表示連我自己都否定過去三年的執政。我有責任帶領台灣,往正確的道路繼續走下去。」並細數她在2008年民進黨總統選舉大敗之後,接任民進黨主席,從不被看好,到民進黨史上任期最久的主席,並強調:「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這兩個字背後的血淚心酸。」

面對賴清德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英文表示:「很多人擔心,黨內的競爭,會不會引起內部團結的困難。我要告訴所有支持者,蔡英文一直都是團結民進黨的人,蔡英文從來都不怕挑戰。不管是2008年民進黨重建的挑戰,和國民黨競爭的挑戰,甚至是中國文攻武嚇的挑戰,我都沒有退卻過。」蔡最後向支持者喊話,一起向前走,一起贏得2020年大選的勝利。

根據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程規畫,3月22日登記截止,預計將於4月2日截止初選協調;4月10日到12日進行民調,4月17日公告候選人提名名單。至於後續會舉辦幾場政見發表會等細節,還有待包括總統府祕書長陳菊、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共同組成的協調小組協調結果。

蔡英文千字參選聲明全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