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高捷這兩站穩居2字頭 凹子底、文化中心

▲高雄捷運凹子底站、文化中心站,房價守穩2字頭(圖/信義房屋提供)
▲高雄捷運凹子底站、文化中心站,房價守穩2字頭(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捷運日前公布今年2月旅運量,紅橘兩條捷運日均運量達20萬8,589人次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紀錄,顯示高雄人對捷運依賴度漸升,捷運宅支撐力道強勁,據近2年實價登錄資料,以農16特區內的「凹子底站」與知名文教區「文化中心站」房價表現突出,區域單價站穩2字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2017、2018年實價登錄資料,高雄捷運站週邊700公尺大樓均價,惟捷運紅線凹子底站與橘線文化中心站平均單價持穩在2字頭。信義房屋農十六店店長張政德分析指出,凹子底站位於博愛一路及大順一路口,居北高雄商業發展核心,未來周邊將有富邦、聯上、興富發、義聯等投資設立的4大百貨,房市可期,去年每坪均價為22.29萬元。

凹仔底站西側為萬坪森林公園與農16特區,高價位住宅居多,屋齡10年左右大樓每坪約19至22萬元,主要吸引中產小家庭、退休族群購屋;東側則為一般住宅區,屋齡20年大樓單價約15至18萬元,價格相對親民。

位於苓雅區的文化中心站同樣堅守2字頭房價,去年每坪均價落在21.03萬元,信義房屋文化店主任鄭宏權表示,文化中心附近更有明星學校支撐行情,包含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師大附中、四維國小等,文教區的魅力在於住宅指名度高,居民素質高。

鄭宏權指出,文化中心站因發展早,週邊以屋齡30年以上、3房產品為主,每坪成交價約15至18萬元,但若是面文化中心高樓層,因有綠地景觀加持,普遍有單坪20萬元以上行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