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床老公睡不好?日本研究:這樣作能改善睡眠品質

▲日本研究指出,夫妻同床會導致男性睡眠品質降低。(圖/翻攝自 Unsplash )
▲日本研究指出,夫妻同床會導致男性睡眠品質降低。(圖/翻攝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生活壓力大,現代人越來越注重睡眠品質。國家衛生研究院今( 1 )日發表最新研究發現,睡前滑手機 1 小時、就會延後入睡 5 分鐘,且睡前使用手機是導致睡眠周期紊亂的主要原因之一。日本也有針對睡眠品質的研究,他們聲稱夫妻同床會降低丈夫的睡眠質素,理由是男人天生對女人的保護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Japhub 》報導,東京疲勞睡眠診所的梶本院長表示,「夫妻應該避免同一張床睡覺」。

理由是,男人在天性上有保護女人的意識,即便在睡眠期間也會因為老婆在旁而保持戒心,進而降低了睡眠品質。女人就沒有這種困擾,睡眠品質不會因為和老公同床而有所下滑。

可能是覺得保護欲的說法有點抽象,梶本院長另外援引了 2009 年的英國研究指出,男性睡眠的理想溫度與女性睡眠的理想溫度不同,大約有兩度的溫差。夫妻同床睡覺,由於兩人必須互相遷就,有 50% 機會造成睡眠障礙的問題。而通常情況下,男人會配合怕冷的老婆,因此睡眠品質下降的受害者仍是男性居多。

梶本院長最後建議,夫妻分床睡是改善睡眠品質的最佳辦法。若無法做到,那也可以考慮夫妻各蓋各自的棉被,能夠改善睡眠品質下滑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