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隻人工授精美洲豹寶寶 出生第二天就被媽媽吃掉

▲活生生吃掉自己孩子的美洲豹。(圖/截自每日郵報)
▲活生生吃掉自己孩子的美洲豹。(圖/截自每日郵報)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世界上首支以人工授精出生的美洲豹寶寶,讓研究團隊欣喜若狂。但今( 4 )晨卻傳出,這隻幼仔美洲豹被母豹當成佳餚直接吃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巴西一隻 5 歲的美洲豹 Bianca 在環境組織 Mata Ciliar 的園區內進行人工授精,在今年 2 月 16 日成功生下一隻雌性美洲豹。一開始 Bianca 發揮母愛,認真照顧自己的孩子。俗語說虎毒不食子,但似乎不適用在美洲豹身上。小孩出生短短 2 日, Bianca 就活生生把自己的親生骨肉吃掉。

▲活生生吃掉自己孩子的美洲豹。(圖/截自每日郵報)

Bianca 吃掉寶寶的原因尚且不明,獸醫也沒辦法驗屍,但園方人員表示,肉食性動物吃小孩的情況並不罕見。因此研判 Bianca 可能是第一次當媽媽,有如產後症候群般,讓她無法適應環境,最後吃下自己的孩子。雖然成果被 Bianca 自己吃掉了,但因為是首次人工授精成功的案例,園方和科學家還是抱持正面態度。

Mata Ciliar 和辛辛那提瀕臨絕種動保中心合作進行美洲豹的繁衍計畫,而 Bianca 是被選中的 5 隻美洲豹其中之一。研究人員過去幾年嘗試多次,但都不成功,直到 Bianca 成功人工授精且懷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