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夫婦美國歸鄉 打造創意料理廚房

▲白斬雞滿鋪一層自製的蔥薑拌醬,連同雞肉一同入口,蔥香滿溢,爽口不膩。(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30)
▲白斬雞滿鋪一層自製的蔥薑拌醬,連同雞肉一同入口,蔥香滿溢,爽口不膩。(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30)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巿一對來自眷村的夫妻,旅居美國20多年後回歸故里,於嘉義縣番路鄉一處可攬盡仁義潭風光的地方,經營起創意料理,來到店裡的客人,可一邊欣賞美景,一邊享受美食,除主顧客群外,也是鄰近社區居民招待回國家人與外國客人的口袋餐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鄒美華、許慰中夫妻是眷村子弟,分別來自建國二村、精忠一村,旅居美國開設中華料理餐館20多年,10年前回到故鄉,在番路鄉經營起創意料理。

鄒美華說,店裡台式、川菜、客家小炒及合菜皆有,老主顧居多,甕仔雞、青蒸山泉鱸魚、百斬雞幾道菜色深受客人喜愛。其中,百斬雞鮮嫩多汁,滿鋪自製的蔥薑拌醬,品嚐時雞肉連同拌醬一同入口,蔥香滿溢,爽口不膩。

▲鄒美華、許慰中夫妻是眷村子弟,從美歸國經營創意料理,享受回鄉生活的熟悉與自在。(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30)

而山泉鱸魚來自陽明山,採清蒸作法,最能品嚐出新鮮香甜;食材簡單又美味的還有一道炸銀絲捲,當成甜點沾著煉乳吃,大人小孩都喜愛。

經營的料理店就在大雅路邊,遠眺有仁義潭風光,老闆娘鄒美華在店裡以盆栽點綴綠意,環境幽雅清心,鄒美華指出,來店的顧客都成為好朋友、老主顧,鄰近社區大樓有些從國外回來的居民或款待外國朋友會前來用餐,看到顧客可以吃得開心,是自己覺得最滿足的事。

▲炸銀絲捲沾著煉乳吃,簡單卻十分受歡迎。(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