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銅減肥沒問題?營養師:「4類」人要特別小心

▲許多人都歷經減肥的過程,但往往卻以失敗收場。(圖/shutterstock)
▲許多人都歷經減肥的過程,但往往卻以失敗收場。(圖/shutterstock)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生銅飲食近幾年不斷掀起一波又一波熱潮,不過利用生銅減肥真的沒問題嗎?國泰健檢營養師施瑞雯表示,生酮飲食並非人人都合適,若本身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或有相關家族史,則更應小心謹慎,糖尿病患者也應特別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瑞雯表示,本身有三高或有相關家族史的人,若執行生銅飲食,可能會讓低密度脂蛋白增加,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糖尿病患則因本身有藥物或胰島素的介入,若不當的低醣飲食恐引發低血糖,嚴重者恐引發休克,建議執行生銅前,應與醫師、營養師充分溝通討論。

施瑞雯建議,想健康瘦身應該找到個人問題,如飲食、血糖、賀爾蒙等問題對症下藥。

國健署也表示,生酮飲食是一種極端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中碳水化合物少於10%,脂肪比例卻高達70%,與飲食均衡,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攝取比例50%至60%:10至20%:20%至30%,有極大的差異,長期下來恐導致營養素不足。

國檢署說,生銅飲食其實隱藏健康風險,不一定適合每個想要減重的人,建議還是均衡飲食,搭配適量運動,以健康穩定的方式瘦下來,不要一味追求快速瘦身,以免帶來健康危害,得不償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