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瘋媽祖/白沙屯媽、山邊媽北港進香 粉紅色跑車啟動

(圖/記者林柏年攝)
(圖/記者林柏年攝)

文 / 保庇NOW

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已經正式開始,山邊媽祖與白沙屯媽祖合轎後,便登上俗稱粉紅色跑車的神轎前往北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媽祖在台灣富有傳奇的色彩,大家都知道這位媽祖婆只會以擲筊的方式告知大家出發日期、到達北港朝天宮日期、以及回宮日期,行走路線則由白沙屯媽祖決定,透過神轎傳達指示給轎班人員,會怎麼走只有媽祖知道,令信眾嘖嘖稱奇。因為白沙屯媽祖的神轎以粉紅色為主色,因此也被稱為「粉紅色跑車」。

白沙屯媽祖起駕前往北港進香。(圖/記者林柏年攝)
白沙屯媽祖起駕前往北港進香。(圖/林柏年攝)


比起白沙屯媽祖的名氣,山邊媽祖較罕為人知,到這幾年決定建廟之前,山邊媽祖都採取「輪祀」的方式祭祀,但這兩位媽祖婆一起前往北港的習俗已有長久歷史。

由於北港進香活動橫跨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四縣市,拱天宮與北港朝天宮的直線距離就將近130公里,還不包括白沙屯媽祖與山邊媽祖的臨時行程,因此北港進香的行程往往都被視為一大挑戰。此次粉紅色跑車預計4月11日(星期四)抵達北港朝天宮。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