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媽媽味!王品新品牌登場 「丰禾日麗」主打經典台菜

一道簡單的茶油燒蛋卻十分不簡單。(圖/王品提供)
一道簡單的茶油燒蛋卻十分不簡單。(圖/王品提供)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王品集團旗下有許多餐飲品牌,而此次全新品牌丰禾日麗主打經典台菜,要讓消費者回味過過去的好時光,首店於4/10在台北開幕,古早味白菜滷、茶油燒蛋這些經典菜色通通看得到,而這樣的新品牌,則源自於主廚心中「媽媽的好味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璋啊,要記得回家吃飯!」每到長假前,當時還在王品牛排的主廚林榮璋都會接到媽媽的電話,叮嚀放假要回家,阿璋媽會做他最喜歡的「茶油燒蛋」,一道最平凡、最簡單,也讓北漂最溫暖的「媽媽味」。

26年來王品集團透過外部市場調查,內部腦力激盪、持續找出消費者喜歡的菜色。有天開會,林榮璋突然舉手:「王品,能不能為大家燒一頓最簡單的飯菜,就像媽媽在家為我們做的一樣?」一下子,所有人都呆住了,每個人都在尋找記憶中「媽媽的味道」。

這道簡單的茶油燒蛋,作法說起來很簡單,就是調和台灣苦茶油跟麻油,下鍋煸製老薑荷包蛋,但是做了好多次,才得到「媽媽認證」,因為在那飽滿的荷包蛋中,蘊含濃馥的焦氣,也回想到童年記憶。

新品牌的菜單充滿懷念古早味,府城肉燥芋糕必須遵循古法,芋頭絲裡加上地瓜粉、鹽、肉燥,再將油蔥酥拌勻肉燥,反覆舖在芋頭酥上,大火蒸煮一小時後放涼,最後淋上醬油膏、撒上香菜,才能清楚明白的吃到芋頭的綿、香、鬆、軟,你還能聞到肉燥香。

台灣400年來,融合許多異國風味、時代意義和濃濃的文史情懷,形成獨特「新台式料理」。就像1960年代流行的酒家菜,見證台灣經濟起飛,最有名魷魚螺肉蒜,有人說是日式罐頭台灣吃法,也有人說是家庭請客的圍爐菜、流傳成為酒樓火鍋料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