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米其林/台菜太少?美食家:不用為摘星改變太多

▲2019台北米其林今(10)日揭曉,共有5家新摘星進榜,其中山海樓為台菜餐廳。(圖/林柏年攝)
▲2019台北米其林今(10)日揭曉,共有5家新摘星進榜,其中山海樓為台菜餐廳。(圖/林柏年攝)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2019台北米其林今(10)日揭曉,共有5家新摘星進榜。有美食家認為,基本上都符合期待也實至名歸,其中有些是外國主廚來台開店,代表米其林也肯定台灣餐飲市場很有活力。至於有人認為台菜名單太少,她則認為台菜有自己的樣子,不必為了摘星而刻意改變,明福與金蓬萊都很好,今年多了新摘星的山海樓已經算有進步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線上美食平台Taster創辦人兼美食家高琹雯表示,今年亮點就是新上榜的5家餐廳,其實滿符合期待的,尤其一星新進榜的IMPROMPTU BY PAUL LEE與IOGY,其主廚不是有待過國外,就是外國主廚來台灣開店,這次獲得一星代表米其林也肯定台灣餐飲市場很有活力。

至於另一家一星新進榜的山海樓是台菜精緻料理,其實一直以來台菜都有偏向夜市小吃這樣的形象,但這次摘星獲得肯定真的非常棒。而同樣一星新進的華西街台南担仔麵雖然以小吃起家,但現在已經是高級海鮮餐廳、歷史悠久,也是許多人的美食首選,因此獲獎不會意外。

而RAW與Tairroir態芮從一星升級為二星,她說她個人真的非常為他們感到開心,因為兩家是新生代台灣主廚中做得很好的,米其林願意看到他們、肯定他們是很棒的事情。至於鮨天本壽司一直都是台灣壽司的佼佼者,去年沒入圍,今年一入圍就是二星也實至名歸。

至於關於台菜,許多民眾都希望今年名單能多一點,但今年也僅山海樓新進榜。為此高琹雯認為,畢竟米其林是源自法國且專注高級餐飲fine dinning的指南,台菜本來就比較不符合這樣的標準,而台菜餐館是否為了要晉星或摘星就去做調整,她自己認為倒也不必要,不希望台菜的樣子改變太多,像維持一星的明福與金蓬萊都很好,而今年台菜山海樓有摘星就算進步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