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扣800顆!歐盟認皮蛋不適合食用 防檢局:非我國產品

▲冬天喝一口熱乎乎的皮蛋瘦肉粥,暖胃潤心。(圖/記者陳致宇攝)
▲冬天喝一口熱乎乎的皮蛋瘦肉粥,暖胃潤心。(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近期外國媒體報導,義大利警方在華人開的店中查獲了皮蛋與鹹蛋,表示這些蛋類製品加工過程有問題,還認為「不適合人類食用」,因此沒收800顆蛋。農委會防檢局今(16)日說,對於歐盟認定皮蛋加工有問題,下令禁止進口一事,防檢局表示,歐方發現有問題的皮蛋,因台灣皮蛋尚未被歐方核准,因此並不是台灣的產品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皮蛋過去被稱為「百年蛋」,但目前卻因為加工過程不被承認,歐盟禁止從第三國進口。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卡塔尼亞,一間華人商店,就被警方查獲8百多顆「違法」蛋,其中就包括了皮蛋。

皮蛋為台灣傳統食物,其生產過程係以強鹼液浸泡45至55天,已經是國人及華人地區民眾日常生活常見的食材。防檢局進一步說,皮蛋是鴨蛋或雞蛋經清洗後,浸漬於酸鹼值13以上之氫氧化鈉液溶液中,濃度約5-7%,經室溫45-55天而成。

防檢局表示,台灣皮蛋可輸出至多國且有出口實績,其中僅美國、加拿大及澳大利亞有要求須檢附防檢局簽發的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而輸出至日本及香港則不需要檢附檢疫證明書。另外,我國正推動加工蛋品包括皮蛋輸銷歐盟,已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向歐盟提出申請,目前歐方正在審查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