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拚政治、拚跑步!新北藍綠議員共組隊伍 接力拚馬拉松

▲新北市議員不分藍綠,共組成3支隊伍參與第四屆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新北市議員不分藍綠,共組成3支隊伍參與第四屆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第四屆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將於21日早上在福隆遊客中心開跑,今年新北市議員不分藍綠,包括李余典、林裔綺、洪佳君、林國春、林銘仁等人,共組成3支隊伍,要與其他民眾比賽完成全長47.6公里的超級馬拉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新北市議員創紀錄組成三隊,要和新北市政府局處長組成的隊伍,跑個高下;在接力過程中,選手們將已具有百年歷史的復刻版鐵道路牌環,作為交接棒,主辦方希望每個隊員「接穩不接吻」,交棒時別撞在一起,共同完成相當於板橋到新竹的47.6公里的超級馬拉松。

「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去年有2隊議員參加,今年則大成軍成3隊;今(19)日舉辦誓師起跑大會,包括憲兵班長退伍的李余典、林裔綺、生了四個小孩的洪佳君、林國春、林銘仁及戴瑋姍等不分藍綠議員,共同舉起象徵接力聖物的復刻版鐵道環。

▲今年新北市議員創紀錄組成三隊,要和新北市政府局處長組成的隊伍,跑個高下。(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今年共有500位精心打扮的變裝選手參與,報名人數創下歷史新高,報名額滿的速度更也是歷年最快;主辦方設計師設計「豬隊友」完賽毛巾,為工作人員設計「神助攻」工作服,表示「若要跑得快,就一個人跑;若要跑得遠,就一群人跑。」也成為了這場賽事最到位的精神象徵!

此比賽有別於一般馬拉松,特別設置了「扮裝造型組」比賽,今年邀請GQ雜誌總監周青永擔任評審,期待各隊伍展現最富創意的裝扮造型!由跑界最富盛名的「百變女王」林惠萍領軍的隊伍也以豬年為創意主題,親手為團隊縫製了人人搶拍的扮裝造型,成了這場賽事令人期待的亮點之一。

新北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指出,希望這樣非競技類型的路跑賽事,不但跑出健康,也能為在地跑出更多商機,將提供每位選手「在地消費抵用券」70元,鼓勵大家跑完以後,能在地多多消費;尤其,貢寮及雙溪是新北市政府劃定的空氣品質淨區、北台灣旅跑聖地,跑友們可以多利用跑完後在貢寮、雙溪旅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