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土城醫院拚年底營運 掀找房潮

土城醫院預計年底試營運,近期有不少醫護人員等提前卡位找房。(圖/信義房屋提供)
土城醫院預計年底試營運,近期有不少醫護人員等提前卡位找房。(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近年建設不斷,土城醫院進駐對區域房市影響甚大,預計於年底試營運,帶來就業機會與醫療便利,近期已有不少醫護人員或退休族提前卡位找房,加上自住、首購買氣升溫,房價相對便宜,住宅需求強勁,帶動今年前4月交易創佳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統計,土城區今年前4月買賣移轉達749棟,較去年同期增加8.39%,創5年來新高。

信義房屋土城裕民店店長王燁分析指出,去年底至今年上半年,自住客出籠,土城房價相較板橋、北市便宜,帶動買氣,加上土城建設話題不斷,包含捷運萬大線二期獲行政院核定、土城醫院年底營運在即,吸引買方目光,還有大型重劃區不少推案,皆推升交易量。

尤其因土城醫院進度超前,就業人口住宅需求強勁,近期已有不少醫護人員提前找房,以千萬元內的2房產品最受歡迎,捷運海山站周邊住宅指名度最高,因緊鄰板橋、擁學區,生活機能佳,近捷運、屋齡20年以上大樓,每坪36至42萬元,屬區域較高行情。

此外,土城醫院因位於捷運土城站旁,也有部分醫護族群選擇就近於暫緩重劃區尋屋,重劃區新成屋單價皆站上4字頭,目前已有秀泰影城、日月光廣場進駐,機能雖相對較弱,但因屋齡新,仍受到買方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