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掰了輕軌、多了百貨 高雄這條路行情回漲

▲高雄大順一路將有4大商場進駐,悅誠廣場更搶先於6月5日試營運,帶動店面行情回漲。(圖/信義房屋提供)
▲高雄大順一路將有4大商場進駐,悅誠廣場更搶先於6月5日試營運,帶動店面行情回漲。(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順一路最近可說是先苦後甘,去年因高雄輕軌第二階段規劃行經人口稠密的大順路等路段,引發居民反彈,甚至衝擊沿線店面行情、商家計劃出走,近期輕軌調整路線後,加上大順一路將有4大商場進駐,帶動店面行情回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高雄輕軌第二階段讓大順路周邊居民反彈聲浪大,擔憂輕軌佔據路幅,影響出入、造成塞車,但在去年底輕軌二期宣布停工後而出現轉機,高雄市議會今年5月舉行「高雄輕軌專案報告」,更指出原定的大順路路線可能改為高架化或地下化,或是將輕軌路線往南移到同盟路,將擾民程度降到最低。

信義房屋農十六店店長張政德表示,去年輕軌建設確實衝擊大順路行情,沿線不少店家、住戶另尋他處,計劃出走,店面買賣、租金價格也跟著下修5%左右,但在輕軌確定停擺,行情已回漲、持穩,目前店面地坪單價約60至80萬元,每坪租金約為2000至3000元。

此外,隨著居住人口往北高雄商圈移轉,不少業者在大順一路沿線插旗,短短1500公尺將出現4大商場進駐,其中包含前身為大統新世紀的「悅誠廣場」於6月5日試營運,並引進北高雄首家誠品書店,以及「義享天地」、富邦地上權開發案與凹子底立體停車場BOT商場開發,未來若與漢神巨蛋百貨結合,將成為南台灣最具規模百貨重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