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桃園新矽谷基地旁 新成屋可見1字頭

▲大有商圈周邊多綠地,許多居民會沿著河濱公園散步。(圖/信義房屋提供)
▲大有商圈周邊多綠地,許多居民會沿著河濱公園散步。(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建設不斷,6月18日開幕的虎頭山創新園區第一期,為「亞洲矽谷計劃」之一,共投入1.5億元經費,成為台灣首座結合車聯智駕中心與資安物聯網中心的測試基地。因鎖定特定產業人士,尚未明顯為當地房市帶來利多,但在地房仲認為,為周邊民眾提供更多可休憩的公共空間,提高指名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為配合經發局亞洲矽谷計劃,投入1.5億元打造虎頭山創新園區第一期,佔地約1.8公頃,做為台灣車用電子、自駕車與物聯網的研發測試場地,未來還有第二期計劃,完成後除希望媒合66億元新創資金、15家國際車廠提案與200家在地廠商合作外,也將開放園區公共空間供市民使用。

該園區位桃園區成功路桃園高中與虎頭山對面,周邊僅零星老舊透天,信義房屋大業民光店店長黃雪甄認為,因園區以特定產業人士為主,且剛開幕,多數廠商未進駐,估計短期內對附近商圈與房市發展有限。「雖沒特別加分,但市府應是看中這裡地大、好停車,又近桃園區市中心,仍可見其地理優勢。」

▲虎頭山創新園區為車用電子與物聯網研發基地,第一期於日前開幕。(圖/翻攝桃園市虎頭山創新園區臉書粉絲頁) ▲虎頭山創新園區為車用電子與物聯網研發基地,第一期於日前開幕。(圖/翻攝桃園市虎頭山創新園區臉書粉絲頁)

距離園區最近的住宅聚落為三元街、大業路一段及春日路間的大有商圈,商家林立,還有新光三越。黃雪甄表示,其中靠山的大有路因近福地,新成屋行情每坪19~22萬元,較遠的大業路新成屋每坪22~26萬元,屋齡約10年中古大樓多位機能佳地段,行情每坪20~23萬元。

區內綠地不少,民眾飯後可至南崁溪河濱公園散步,可連接三民運動公園,或到虎頭山公園看夜景,沿成功路三段過南崁溪,還有假日花市,未來再加上虎頭山創新園區的公共空間,休閒機能更提升。

黃雪甄補充,民光東路、春日路一帶近期還有「小檜溪重劃區」開發中,已有多家建商搶入購地,將成桃園區未來推案亮點區域,並進一步帶動大有商圈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