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達人帶路〉買賣雙方都精明 光埔特區漲跌角力

▲因鄰近新竹科學園區,光埔特區買方多為竹科人。(圖/信義房屋提供)
▲因鄰近新竹科學園區,光埔特區買方多為竹科人。(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光埔特區位於新竹市東區,近新竹科學園區,因地利之便,屋主與買方多為竹科員工。近10年才開始發展,大樓普遍新穎,又有大型賣場進駐,受許多年輕夫妻青睞,信義房屋光埔特區店專案經理陳嘉宏表示,因竹科人口袋較深且個性精打細算,該區房價相對穩定,雖不跌也少有轉手大漲的現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埔特區約從10年前開始推出建案,多數大樓屋齡介於3~5年,陳嘉宏表示,區內主力產品為3房大樓,且買方有一半以上都是年約30歲的竹科園區年輕夫妻,多有養兒育女的計劃,顯見客層多為家庭形式的自住買方。

中古大樓行情平均每坪28~29萬元,不過陳嘉宏指出,由於竹科人普遍重視居住品質,講究建商品牌,例如在該區蓋不少樓的惠宇建設,因建商品質口碑佳,成屋2年的「惠宇謙品」成交價每坪破36萬元,「通常一坪可比其他社區高出3~5萬元,買方接手的意願還很高。」

富宇建設在該區也有約5個社區,移轉量較多的「東方明珠」、「富宇權峰」,屋齡在3~4年左右,成交行情每坪26~27萬元。陳嘉宏表示,因整體市場面佳,近期園區也沒傳出企業裁員、去年大家分得年終獎金也不錯,所以民眾看屋意願提高不少,今年買氣與房價皆回升。

「這裡雖然不太跌價,要大漲也不容易。」陳嘉宏解釋,因屋主與買方多為竹科員工,前2年整體房價下修時,因屋主口袋夠深,「怕跌就不拿出來賣,所以只有成交量降低」,但買方也同樣精打細算,對於各項費用斤斤計較,「漲太兇的物件不會買單」,所以房價也不會隨便大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