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瞄準年輕族群 札幌藥粧進攻桃園站前商圈 

▲桃園站前商圈消費力以年輕人為主,近年店家走向平價化。(圖/信義房屋提供)
▲桃園站前商圈消費力以年輕人為主,近年店家走向平價化。(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日系藥粧大舉搶攻台灣各商圈,其中發源於日本北海道的札幌藥粧,在台已開出5家分店,最新店面選在桃園車站站前商圈的中正路,月租金38萬元,店面共1、2樓,每坪租金8158元,創近2年桃園市店面實價揭露單價最高。房仲分析,該藥粧店應是看好在地年輕人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札幌藥粧以每月38萬元,租下桃園車站站前商圈的中正路28號1、2樓店面,共46.58坪,單坪租金8158元,是繼台中麗寶Outlet、南港CityLink、西門崑明與漢中店後的第5家,已於4月開幕營運。

信義房屋三民店店長曾國峰表示,約5年前對面曾有店面以月租30萬元出租,單層40坪,換算單價7500元,如今札幌藥粧以更高價格承租,可看出業者看好該區消費力。

桃園站前商圈發展久遠,聚集遠百、新光三越及統領百貨3大百貨,中正路與復興路交叉口的肯德基店面甚至是蟬聯13年的地王,且過去站前中正路是民眾從車站走向客運站的必經道路,所以店家與人潮相當熱絡。

但2015年因鐵路地下化工程,桃園車站改設臨時站後,動向改變下,經過中正路的人潮明顯減少,且近年商圈漸移往中正藝文特區發展,曾國峰舉例,原在中正路、成功路的勞力士店面,移到大興西路二段開旗艦店,「高檔精品店、連鎖品牌店逐漸撤出,改以年輕化、平價商品的店面為主。」

曾國峰強調,該商圈雖已不若以往輝煌,但平常仍有大批年輕學生群聚,加上許多仰賴火車通勤桃園、台北兩地的在地人,成為消費主力,包含甫改建完成的統領百貨,也從高檔櫃位改成美食餐廳為主的複合式商場,便為抓住年輕客層,所以區內店面一有空租,通常很快就有業者接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