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桃園今年Q1房價最高區 竟不是藝文特區

▲若想購買桃園車站周邊住宅,建議往後站尋覓,綠地多且機能佳。(圖/信義房屋提供)
▲若想購買桃園車站周邊住宅,建議往後站尋覓,綠地多且機能佳。(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桃園報導

提到桃園市最高房價區域,通常都是桃園區藝文特區,這次卻出現例外!根據桃園地政事務所日前發布桃園區108年第一季熱門生活圈的交易統計,最高的住宅均價每坪32.5萬元,與新大樓交易均價每坪41.9萬元,雙雙落在「站前地區」,可謂跌破眾人眼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統計,桃園區各熱門生活圈今年第一季交易價,最高價不若往常為豪宅林立的藝文中心,反而落在站前地區,均價每坪32.5萬元,高於藝文特區的23.9萬元;屋齡5年內新大樓均價更達每坪41.9萬元,更是遠高於藝文特區的28.7萬元。比對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今年3月站前地區的中華路有逾80筆交易,每坪成交價41~49萬元,為「國泰馥都」交屋。

信義房屋三民店店長曾國峰表示,「國泰馥都」因品牌特色,2014、2015年推出時開價站上5字頭,如今揭露成交行情每坪逾40萬元可以理解,但該桃園車站前屬商業區,建地稀少,除舊公寓、透天及透天店面外,歷年少有大樓社區,以車站半徑500公尺內,除國泰案,還有仍在銷售中的「德友極」,及復興路成屋約5年的「樸麗」,行情每坪約35萬元。

若想購買桃園車站周邊住宅,曾國峰建議,須將範圍拉大到車站半徑1公里外,站前可往三民路尋找,但同樣多為老舊公寓與透天,且釋出不多,量能不大。多數買方皆往後站購屋,如建國國小周邊,屋齡15年大樓行情每坪約18萬元,若再拉大到半徑2公里外,則有屋齡較新、約5年的新成屋大樓,行情每坪約2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