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問「幾歲才能被叫阿姨?」 過來人淚揭超殘忍事實

▲林志玲儘管44歲,仍有許多人叫她姊姊。(圖/記者葉政勳攝 , NOWnews資料照片)
▲林志玲儘管44歲,仍有許多人叫她姊姊。(圖/記者葉政勳攝 , 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你是否也有年紀輕輕就被叫「阿姨」的經驗?又或是自己出門在外,看到判斷不出年齡的長輩,不知應該是要叫「姊姊」或是「阿姨」比較有禮貌?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提問「到底幾歲以上的女性才可以叫阿姨?」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不僅是體重是女生的秘密,年齡也是敏感地帶之一,如果被陌生人叫一聲「阿姨」,可能難免都會覺得不太好受,先前就有人做過街頭實測,許多女生被叫「阿姨」時,要不是傻眼,就是無奈的表情,誇張一點還會生氣狠瞪。

對此,網友在 PPT 指出「剛剛在公司遇到打掃阿姨在掃廁所,我就問阿姨,廁所可以上嗎?結果阿姨就氣噗噗的說,我才 42 歲,你才阿姨,到底,幾歲以上的女性才可以叫阿姨?有沒有八卦啊?」
▲網友對於到底幾歲才能叫別人「阿姨」感到困惑。(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快笑死,重點是長得好不好看阿!」、「長相是重點啊!林志玲一堆人叫姊姊不是嗎」、「基本上就是結婚前結婚後吧」、「應該要看叫的人年齡啊,一個 30 歲的人好意思叫 40 歲的人阿姨?」、「未婚的基本都是姊,結婚後直接阿姨」、「就是 30 歲,女生不要再不認老」、「年齡相對的問題,通常相差到 16 歲以上才能叫阿姨」、「哎!我 22 歲阿姨被叫慣了,回不去姊了」。(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