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自己在家!9歲童求救派出所 警察叔叔「回應超暖」

▲男童遲遲等不到媽媽回家,心裡擔心報警。(示意圖/圖中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男童遲遲等不到媽媽回家,心裡擔心報警。(示意圖/圖中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中國大陸發生一起警察守護孩子的溫馨故事!一名 9 歲孩子因為自己待在家,心裡害怕而報警。警察叔叔前往孩子的家,與孩子隔著門陪伴聊天,直到確認家長回家才離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事發於中國大陸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的八里店派出所,昨( 8 )日晚間警方接到一通來自 9 歲孩子的電話,原來男童母親自下午 3 時出門後,到晚上 8 點多都沒回來,媽媽手機也撥不通,太過擔心忍不住求助警察。

▲警員在門外守護著獨自在家的 9 歲男童。(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警員在門外守護著獨自在家的 9 歲男童。(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姚姓警員接到電話後迅速趕往男童家,而其他警員聯絡了孩子的父親。但是由於父親正在上晚班,趕回家需要時間,姚姓警員當下決定,他要陪伴孩子直到家長回家。反而是男童見到門口的姚警員時有點不好意思,說道「如果媽媽 9 點多還沒回來,再請叔叔過來」。

聽到孩子這麼懂事的話語,姚警員在門外陪孩子聊天舒緩情緒,還好過沒多久,就見到孩子的媽回家的身影。媽媽表示,出門後手機摔壞了,臨時送修又耽誤一些時間。幸好有熱心警員的陪伴,保障孩子的安全。(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