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小宅成主流 陽台怎麼挑才夠用

▲小陽台的戶型可購買洗脫烘三機一體洗衣機,較不佔空間。(圖/信義代銷提供)
▲小陽台的戶型可購買洗脫烘三機一體洗衣機,較不佔空間。(圖/信義代銷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家有前後陽台,不只空氣對流佳,平時還可以植花蒔草,別有一番閒情逸致。不過在逐年高漲的房價下,也得論坪計價的陽台顯得奢侈,許多購屋族考量預算後,多選擇僅有工作陽台的戶型,專家建議陽台至少寬95公分、長180公分,才夠擺放洗衣機及曬衣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陽台的最大好處是有洗衣、曬衣空間。信義代銷指出,受限購屋預算,有陽台需求者以換屋型買方較多,看中的多為通風採光佳,多出一點空間,增添生活品質。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也說,陽台可放置拖把、水桶、腳踏車等雜物,所以建議寬度至少95公分、長度至少180公分,才有足夠空間擺放洗衣機、曬衣物。

沒陽台、或僅規劃一個小工作陽台的格局,則通常出現在套房或小坪數住宅,信義代銷解釋,因首購型買方多認為陽台較沒必要,往往不想多花錢在此處;郎美囡也表示,為控制總價降低坪數,建商多採取省去陽台這類不能做室內使用的空間。

若是沒陽台的小宅,郎美囡表示,通常這類社區頂樓至少會規劃曬衣空間,可善加利用,不過仍須在家中擺放小型洗衣機、或到附近的投幣式洗衣店,稍嫌不便。信義代銷則建議,無陽台或僅規劃小陽台的戶型,可購買洗脫烘三機一體的洗衣機,較不佔空間。

信義代銷補充,其實在不同區域,買方喜好也有所不同,例如郊區的住宅,環境品質佳,大落地窗、大陽台成必要規劃,但都會區因有空汙問題,消費者反而不習慣開窗、在開放的陽台曬衣服,此時若大樓有規劃全熱交換器,使室內空氣得以交換循環,相對更討喜而受青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