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郭魚土味很重? 行家曝「消除秘方」:養在特定處

▲吳郭魚土味很重? 行家曝「消除秘方」:養在特定處。(示意圖/取自pixabay)
▲吳郭魚土味很重? 行家曝「消除秘方」:養在特定處。(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吳郭魚是台灣餐廳常見的食材,不過,近日有網友卻在 PTT 發問「吳郭魚是怎麼消失在餐桌上的?」掀起眾人熱議,不少人紛紛曝光原因,甚至還有內行人加碼傳授「如何消除吳郭魚土味」的秘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表示,他這輩子只吃過吳郭魚一次,結果嚴重過敏差點人生登出,因此,從小就被醫生警告再也不要碰。他提到,自己小時候吃飯時常常看到吳郭魚,但現在好像都看不太到吳郭魚了,並好奇問及「有沒有吳郭魚是怎麼從餐桌消失的八卦?」

▲吳郭魚。(示意圖/取自pixabay)

問題一出,隨即引發熱議,網友紛紛點出「升級成鯛魚了」、「哪有消失...你看看台灣鯛」、「已經改名叫台灣鯛魚了qq,你現在吃到的」、「烤魚下巴 99% 都是吳郭魚」、「因為升級台灣鯛,價格翻兩倍」、「沒有消失只是切片換個名稱,叫台灣鯛」、「吳郭魚不是鯛魚,牠只是慈鯛『科』,為了價錢好,商人偷機借用了鯛字,改以台灣鯛為名。一來,我又沒跟你說牠是鯛魚(我只說牠是台灣鯛);二來,一般人會認為鯛魚是高級品,買到賺到的心態。」

另還有網友認為「吳郭魚土味太重」、「很臭,還是會吃到一堆土味」、「實家常菜還滿常有吳郭魚的,不過吳郭魚的確容易有土味」。對此,不少行家分享消除土味的方法,直指「要海水養的吳郭魚,淡水的才有土味」、「好的魚塭不會有土味,要找養在石頭池底的吳郭魚」。(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