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猴子爬電線桿表演走鋼索 網驚:不會觸電嗎?

二水國中老師目擊猴子走電線的驚險畫面。(圖/楊傳峰授權)
二水國中老師目擊猴子走電線的驚險畫面。(圖/楊傳峰授權)

文 / 寵毛網

任教於彰化縣二水國中的國文老師楊傳峰日前於臉書上分享了一段珍貴的畫面,原來他帶著孩子開車回家的途中,看到幾隻猴子偷摘了火龍果後匆忙過馬路離去的身影;沒想到後頭有隻猴子可能覺得馬路太危險,竟爬上電線桿,搖搖晃晃像是走鋼索一樣拉著電線走,讓楊老師以及事後看到影片的人都驚呼:這樣不會觸電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獼猴是台灣特有種,平常生活在各個山區,雖然大多時候都待在樹上,但有時也會下到地面。因為經常偷吃農民的農作物,造成人猴之間衝突不斷。過去台灣獼猴被歸在保育類動物,但去年被認為野外族群增加,因此從保育類動物之中除名。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教授裴家騏過去曾表示,要有效解決人猴衝突問題,應該從台灣獼猴的行為研究開始,只有深入了解猴群進入果園的模式,才能想出有效方式去保護農作物,讓農損降至最低。而南投林管處處長李政賢也呼籲大家,山區偶遇台灣獼猴時,只要遵守不餵食、不接觸、不干擾的保育三不原則,也不要讓食物露白, 就不會遭猴群攻擊,也不會養成猴群搶奪人類食物的習慣。

獼猴偷吃竹筍的景像。(圖/記者簡勇鵬翻攝,2019.08.22)

而楊傳峰老師在臉書上表示過去也曾有猴子跑進學校裡巡堂。他希望能多些人知道這些動物們的心酸,進而多多關懷這些與我們住在同一片土地上的生命!(編輯:彭巧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