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巷仔內/海鮮車輪餅吃得到海味 澎湖創意「夯」轟餅

▲老闆希望研發出100種口味的車輪餅,目前已經有36種混合中西風味的創意車輪餅,讓饕客嘗過之後讚不絕口。(圖/記者張塵攝,2019.09.08)
▲老闆希望研發出100種口味的車輪餅,目前已經有36種混合中西風味的創意車輪餅,讓饕客嘗過之後讚不絕口。(圖/記者張塵攝,2019.09.08)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的海鮮料理享譽全台,不過有一位從台灣過來的「澎漂青年」潘笙,因為愛上離島的風土民情,在馬公東甲北極殿旁啟明街的巷子裡,租了一間小店面做起車輪餅的創意料理,食材就用澎湖道地的小管、干貝、丁香魚、墨魚香腸、蝦子,雖然一個15-40元的車輪餅有點小貴,還是吸引許多人前來嘗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90805
▲「澎漂青年」潘笙愛上離島的風土民情,在小巷弄裡做起車輪餅的創意料理,食材就用澎湖道地的小管、干貝、丁香魚、墨魚香腸、蝦子。(圖/記者張塵攝,2019.09.08)

108090809
▲吃了在嘴裡會啵啵啵的飛魚卵香腸,是店裡面最受歡迎的「夯」轟餅之一。(圖/記者張塵攝,2019.09.08)

這家車輪餅店名叫做轟餅-黑仔旺旺車輪餅,年輕老闆潘笙希望能結合澎湖食材特色,研發出100種各式各樣口味的車輪餅,目前已經有36種混合中西風味的創意車輪餅,讓饕客嘗過之後讚不絕口。其中吃了在嘴裡會啵啵啵的飛魚卵香腸,就是普遍受歡迎的「夯」轟餅。

108090807
▲泰式風味的酸辣鮮蝦料理,將洋蔥剁碎與迷迭香爆炒,加入泰式酸辣醬攪拌均勻,十分受到年輕人的喜愛。(圖/記者張塵攝,2019.09.08)

除了好吃的海鮮口味之外,潘笙也嘗試製作泰式風味的酸辣鮮蝦料理,首先他將洋蔥剁碎與迷迭香爆炒,加入泰式酸辣醬攪拌均勻,再放入的現剝鮮蝦煮至熟紅色即告完成,這種酸甜嗆辣的多元味道,十分受到年輕人的喜愛。而鮪魚起司車輪餅僅以黑胡椒調味,再加入起司絲牽絲,讓大家吃到滿滿濃郁海味與起司香也是一絕。

108090808
▲流著一頭長髮的潘笙說,取「轟」餅這個名字,就是寓意機車、腳踏車、車輪餅3車,來紀念當年台灣環島發生的故事。(圖/記者張塵攝,2019.09.08)

流著一頭長髮的潘笙,取「轟」餅這個名字,就是寓意機車、腳踏車、車輪餅3車,來紀念當年台灣環島發生的故事,而車輪餅即是朋友當時的點子和邀請。去年他來到澎湖離島,正式啟動開店計畫,雖然只開店一年多,不過因為轟餅口味獨特,有一家建設公司大老闆轉投資的景區,邀約他過去當台柱幫忙打知名度,不過喜愛旅行、崇尚自由的潘笙還是很猶豫,畢竟他還沒有好好走遍,澎湖90多座豐富多彩的大小離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