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燒麵怎麼煮才內行?麵王精闢剖析 眾人推爆:專業

▲鍋燒麵是許多人最愛吃的美食之一。(圖/翻攝爆廢公社)
▲鍋燒麵是許多人最愛吃的美食之一。(圖/翻攝爆廢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鍋燒麵是許多人最愛吃的美食之一,在冬天來臨時來上一碗更是人間極樂。有網友疑惑,鍋燒麵人人都會吃會煮,但怎樣煮才是鍋燒麵的行家呢?問題一出也立刻釣出「麵王」精闢分析,指出最重要的就是千萬不能用「粗麵條」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麵王精闢分析,不用烏龍麵這整粗麵條煮就是鍋燒麵行家的第一個標準,比起用烏龍麵,更推薦用泡麵這種細麵。因為會選用烏龍麵的,通常都是覺得烏龍麵比較寬、吃起來比較飽足才選用,但這根本就忽略了鍋燒麵的精隨「湯頭」,麵跟湯結合料,一起在嘴巴裡乾溼混合,在齒頰中到處衝鋒的快感,就是吃鍋燒麵最精隨的地方,因此烏龍麵或是偏向寬粗麵的麵體,就是絕對要避開的。

▲鍋燒麵怎麼煮才是行家?一名網友精闢分析。(圖/翻攝 PTT )

他還補充,這個原因跟麵的面積有關,當鍋燒麵搭配細麵時,能附帶的湯汁變得更多,「寬麵吃口感、細麵吃湯頭」,要吃湯頭就得吃細麵,所以比起烏龍麵還不如用泡麵就是這個原因!

▲網友分析,鍋燒麵用細麵煮才能完美搭配湯頭。(圖/翻攝爆廢公社)

最後是湯頭,麵王指出,一碗好的鍋燒麵,要配成海鮮、沙茶、泡菜、甚至火鍋湯麵,這中間看你加的料變化是無窮無盡的。在煮成鍋燒麵的時候看個人喜好海鮮、肉片、青菜、蛋、蘿蔔等都可加下去,在配上吸附湯汁的麵,漱漱地吃進嘴巴,讓吃麵昇華成品嘗料理的藝術品。能夠做到這樣,差不多就可以說是鍋燒麵的半個行家了。

分析文一出也立刻讓鄉民大讚:「鍋燒麵王」、「有點專業」、「你是在認真什麼啦」、「鍋燒麵系」、「你主修煮麵?」、「您真是行家!」、「小當家= =」。(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