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熱潮持續延燒 曾敬驊從萬人海選脫穎而出

▲《返校》劇照(圖/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
▲《返校》劇照(圖/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

文 / iLOOK電影雜誌

《返校》角色介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芮欣

18歲,翠華中學三年愛班學生。任性、敏感,有些偏激、有些慧黠,面對家庭破碎、校園高壓、無人傾聽的狀況,正是青春少女最情緒化的時期。方父(夏靖庭 飾)是職業軍人,方母(張本渝飾)是主婦,婚後不久,方父開始外遇,方母是典型傳統女性,選擇隱忍,但在苦悶中逐漸寄情宗教,舉凡大小公私之事,均求神問卜決定,令方芮欣不快,更加決定不要像母親一樣,要勇於追求、表達。方因家庭不睦,在學校表現失常,引起輔導老師張明暉關注,至此方芮欣才對人生重新燃起微小的火苗。

王淨 飾演

演員、小說家。14歲便出版第一本小說〈芭樂愛情〉。第一部電影演出作品是2017年《癡情男子漢》,是備受矚目的新生代女演員。演出作品還包括:2018年《鬥魚》和電視劇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返校》劇照(圖/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 ▲《返校》劇照(圖/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

魏仲廷

17歲,翠華中學二年仁班學生。樂觀,善良,靦腆,細心體貼,為人正直。在課堂上常有舉一反三的表現,思想靈活,讓殷翠涵注意到,邀請他加入讀書會。魏仲廷在讀書會如魚得水,深深仰慕自由派的張明暉,自我期許要成為灑脫不拘的人物。對素昧平生的學姊方芮欣一見鍾情,卻始終連搭話都提不起勇氣。

曾敬驊 飾演

萬人海選出最具有明星潛力特質的未來之星。《返校》是他第一部電影作品。

▲《返校》劇照(圖/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

張明暉

28歲,翠華中學輔導老師兼美術老師。年輕浪漫,有藝術天份,將國家大事與教育視為己任,充滿責任心的知識份子。曾經留學日本研讀美術,回到台灣,見民不聊生,便毅然決然投入追求自由的思想運動。與志同道合的老師殷翠涵共組讀書會,帶領少許學生研讀政府禁止散播傳閱的書籍。同時承接了輔導問題學生方芮欣的責任。她的聰穎與靈性漸漸吸引了他,即便知道這踰越了師生關係,但仍無法克制地與方芮欣相戀。

▲《返校》劇照(圖/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 ▲《返校》劇照(圖/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

傅孟柏 飾演

國立北藝大戲劇戲導演組畢業。參與多部電影、電視、MV演出。2017年以電視電影《最後的詩句》榮獲第52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2018年以《范保德》入圍第5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